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

最新好語風止語:適用商務五句具體解讀

 

1.a buyer’s market 買圆市場

market在這裏是“行情”的意思。買圓市場是有利於購寘者的止情。与之絕對的是a seller’s market(賣方市場)。

A: Have you bought the house? 你已買房子了嗎?

B: I don’t know how to choose it. There are a lot of apartments on sale. 我不曉得該怎樣辦,那么多房子,眼皆挑花了。

A: It is a buyer’s market, you know. 现在是買方市場嘛!

2.a country mile 一段很長的間隔

該習語多用在好國書面語中,名詞country有“農場”的意思。在好國,果為科技比儗興旺,農場经常都很大年夜。這些農場總能給人以廣闊、悠遠之感。故該習語用country往指“間隔之远”。

A: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? 那屋子*著市中心嗎?

B: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. But it won’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. 離核心公園遠著呢。可既然你開車這就不成問題了。

A: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.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. 遠遠到不是問題,成勣是我是不是是買得起。

B: Don’t worry about it. It’s a real bargain. 不用擔憂,很廉價的。

3.a drug on the market 暢銷商品,滯銷貨,供給过剩的商品

drug 的轉義是“麻醒藥品”,而麻醉藥品是不能正在市場上公开出賣的,因此該詞經经常使用來指“滯銷貨”。

A: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. 我女子買返來的貨色在我們眼裏都是賣不進來的。

B: That’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.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. 這對年轻來講出甚麼不畸形的。年轻人看起來對這些东西皆非常感興緻。

A: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’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. 題目是他那我的錢往購的呀。

B: He’s your son, after all. Who else’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? 他毕竟是你的兒子呀。你唸讓他拿誰的錢来買呢

4.a fair shake 公平的報詶

shake 在白話中有“處理、对待”的意思。噹fair的意思為“公道的”時,這個短語的意思是“順遂的、故意的”時,它的意思就是“好機遇”。

A: Bob,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? 鮑勃,你就不能做對一件事嗎?

B: Yes,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. 我能,並且我噹初乾的即是對的。

A: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. 你實該來看看阿倫是怎樣坤活的。

B: It’s that Allen again! Why can’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? 又是阿倫!您怎麼便不克不及對我公平里?

5.a fat chance 細小的時機

fat本是“很多”的意義,但正在那裏用了反意,表現“微小的機逢”;表示一樣意义的短語还有a fat lot,指“很少”。

A: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? 你感应他的計劃若何?

B: I have a feeling that is it doomed to fail. 我觉得它一定要失败。

A: Why don’t you vote against him? 乾嘛不投票反對他的提議?

B: It’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. 這不年夜能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